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支持举办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
研究院支持举办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

1.jpg

3月30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海宁市委组织部、海宁市人社局承办的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以线上连线的方式成功举办。我院作为复赛承办单位和决赛支持单位全程参与比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也给予了宝贵支持。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张晋公参、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全英学联第二十九届主席张瑞华连线出席并致辞。

2.jpg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发起于2005年,是在英中国留学人员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专业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从初赛、复赛到决赛,我院全程参与支持,院伦敦海纳孵化器起到了重要的牵线搭桥作用,此次决赛共有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15个项目参与线上路演。

张晋表示,今天的中国是创新创业者的热土。近年来,党和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愈加凸显,广大留学人员回国投身创新创业大业,适逢其时。希望在英留学创业人员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自己专业所长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充分展示个人才华,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3.png

冯叶成代表研究院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创新创业孵化生态。他表示,大赛是手段不是目的,希望通过大赛的平台,为更多的年轻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的助力,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撑,研究院愿意开放实验室、共享仪器资源,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实验的平台,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助力大家报效祖国、实现梦想。

4.png

会上,各团队就项目内容、项目规划、营销方式、融资计划等内容与评审积极互动,上演了一场巅峰展示。评委从企业商业模式、技术壁垒、市场前景、竞争环境、业务创新等逐一了解并打分。最后,折叠制物-新型可折叠展开盾牌、“手眼脑”一体化智能机器人抓取平台等6个项目获奖。

据悉,本次决赛获奖项目将直接入选海宁市“潮城精英引领计划”,获得最高400万项目支持和一系列创业配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