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落实要求,总结长三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经验和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延山传达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作指导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邵向荣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史办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和各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王涛在讲话中指出 ,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长三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校系列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红船味”“清华味”“科创味”的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王涛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发扬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工作动力。三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完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清华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2.jpg

徐延山传达了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长三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开端,发扬红船启航地、科创新高地的优势,进一步推进、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意识,争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强化思想武装的意识,争做历史自信、理论自信的示范引领者;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争做开新局创新业的示范引领者;四是强化从严治党的意识,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示范引领者。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高科技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长三院应有的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