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与嘉兴经开区正式签约共建食品与健康研究所
研究院与嘉兴经开区正式签约共建食品与健康研究所

12月28日下午,研究院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共建食品与健康研究所签约仪式,将通过研究所,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推动整合健康食品行业内产、学、研各方资源,加速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带动嘉兴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健康食品产业技术升级。副院长冯叶成、王根良,嘉兴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俞亚明,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1.jpg

食品与健康研究所位于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于2020年7月15日正式揭牌。此前,研究所先试先行,已围绕食品检验检测、新食品研发、精准营养研究等建立起初步的创新研发与服务平台。

2.jpg

共建签约标志着研究所的再次迭代升级。“此次合作签约意义重大,既是贯彻省委‘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助力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也能为嘉兴食品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企业成长孵化加速提供必要的人才、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冯叶成在致辞时表示。

3.jpg

俞亚明表示嘉兴经开区也将为研究所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在技术、项目、人才、产业等方面与研究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打造成为世界级高端食品企业的集聚地,让“千年马家浜,万国食品飨”真正享誉全球。

4.jpg

研究院与经开区互动频频,合作不断深入。此前,食品与健康研究所落户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后,与嘉兴经开区携手举办了第一届马家浜健康食品创新发展论坛,在产业项目植入和人才引进上积极献计献策,为地方壮大发展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和打造重要平台增添了强劲动力。

迭代升级,研究所“2.0版”实施方案已制定。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依托研究院科技、人才优势,面向生产者研发食品制造的工程化,面向消费者开展营养与健康机制与评价,面向监管者积极研发食品生产经营的智能监管,打造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食品科技研究机构,凝聚一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技术队伍,形成一批食品科技成果,促进区域健康食品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