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入选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培育基地名单
研究院入选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培育基地名单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一批5家省级标准国际化培育基地名单,研究院成功入选。

1.jpg

标准国际化试点、示范和培育基地,是浙江省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标准创新活力,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实施标准国际化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院在标准研制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研成果。自主研制成功我国首批酶学类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填补了国内生物学活性标准物质的空白;布局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的测试方法、技术、仪器及标准体系的研究,通过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具备向社会出具柔性电子领域第三方检测认证的能力等等。

2.jpg

去年,研究院又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嘉兴市人民政府发起共建中标院长三角分院,开展标准化理论、政策、战略研究,在具体专业领域开展标准研制,提供标准化专业服务,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深化长三角区域国际标准化合作提供支持。

3.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紧密结合浙江省发展需求,依托我院全球化的海外布局,积极开展标准国际化研究和标准国际化业务知识培训,大力培养标准国际化人才,提升我省相关领域国际标准话语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