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举办双碳-汽车领域学术沙龙
研究院举办双碳-汽车领域学术沙龙

6月9日,研究院组织双碳-汽车领域学术沙龙,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章桐、海纳-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姜开春受邀作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冯叶成,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章桐教授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新产品整车研发,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此次分享,章教授带来了关于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的学术报告,从全球能源及氢能情况出发,以交通领域氢能利用为切入点,从政策环境、经济环境、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阐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前景。

1.jpg

姜开春教授是我院全职引进的动力系统专家,其研发的微型发动机入选“2003年世界十大发明”、高性能微型涡轮发动机曾获得2020年A级国际设计奖。此次分享,姜教授分享了关于微型涡轮发动机TREx和气浮轴承的报告,从涡轮发动机的原理、关键技术突破及其应用场景出发,深入浅出的为科研人员简述了微型发动机研发的整个过程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活动上,两位主讲人与线上、线下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从氢燃料电池、微型发动机的材料替代、机型设计等科技研究问题到产品成本、成果转化等产业化应用问题分别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促进了院内外各相关团队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