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协商促发展,研究院海外专家为长三角企业发展难题“把脉”!
协商促发展,研究院海外专家为长三角企业发展难题“把脉”!

12月7日下午,由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承办的“海外专家把脉长三角企业发展”远程协商活动在我院路演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戈等参加。

3.jpg

4.jpg

会上,周国辉表示,这样的活动充满意义,这是一次学习的交流,合作的交流,远程在线的交流。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依托研究院的支持,建立海外技术网络,获取优质国际资源,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通过这个活动,看到了嘉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努力,看到了研究院在服务浙江、服务嘉兴、服务当地科技型企业的用心,也看到了企业在转型时期对技术的强烈需求。

5.jpg

高玲慧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协商活动邀请海外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帮在需要时,特别有意义。

6.jpg

此次活动中,孙建华向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7.jpg

冯叶成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研究院全球化的引才网络,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国内中小企业推进技术创新、革新,通过引入海外智力进一步推进企业升级转型。

8.jpg

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元元介绍了柏林技术中心相关情况。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针对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远在德国的专家进行视频交流。此前,经过两个月的沟通交流,通过对企业问题的收集排摸、柏林技术中心专家对问题的深入调研,研究院为我院柏林技术中心和嘉兴科技城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例如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针对“激光雷达罩低温结霜”的提问,我院柏林技术中心专家根据自身经验和调研结果提出了详细的解决建议,切实助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