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相聚南湖畔,共叙清华情 | “南湖·清华之夜”活动成功举办
相聚南湖畔,共叙清华情 | “南湖·清华之夜”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2日晚,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子活动“南湖·清华之夜”——首届嘉兴清华校友创新发展大会顺利举办,40余名在全国各地创新、创业、投资的清华校友汇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冯叶成,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南湖区委人才办、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各级领导出席活动。

1.jpg

黄开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研究院聚焦柔性电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已经吸引集聚了一批优秀的清华校友来院创业创新。希望借今天活动的机会,搭建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也希望研究院能够成为校友们今后发展和成就梦想的重要舞台。

2.jpg

活动邀请了投资界的两位杰出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连界资本董事长王玥带来了“创业新周期”的分享,从康波周期、A股周期、大国周期分析了当前投资创业的形式与机遇,他指出“有根的企业”,即具备关键共性技术的企业更具发展潜力。麦腾股份创始合伙人俞江虹作了“后疫情时代一个创业投资老兵的思辨”的分享报告,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投资、创业、创新等方面的若干思辨。

3.jpg

此外,复睿智行执行总裁薛春宇带来的“高性能毫米波雷达”,东八(北京)材料科技创始人许翼带来的“电商冷链监测标签”以及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副总经理李振华带来的“风电叶片智能涂装、检测等关键装备”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分享了新科技、新思路。

校友互动环节,几位清华新老校友代表深情讲述校园往事,追忆在母校的成长与收获,大家深受感染。清华之夜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校友们都表示收获满满,期待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