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祥符实验室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揭牌
祥符实验室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揭牌

7月13日,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暨首届示范区全链接大会在嘉善县成功举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示范区理事长吴清,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示范区理事长费高云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示范区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徐文光主持。

3.jpg

会上,我院祥符实验室在大会上正式揭牌成立,祥符实验室围绕精准体外诊断、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数字医疗与DNA存储等前沿方向,将重点建设数字医疗与DNA存储工程研究中心、纳米转化药物研发平台、纳米转化诊疗器械研发平台,构建“一实验室+一中心+两平台”的创新格局,致力于推动生物新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尖端产品研发和国产替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转化医学创新研发平台。

4.jpg

会上,与会省市领导共同启动沪苏嘉城际铁路开工。签约了共建长三角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共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金融赋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等3个重大合作项目,以及总投资约242亿元的未来工场3D打印、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步进电机生产车间等9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揭牌了嘉善县和研究院共建的祥符实验室等3个机构。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