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喜讯!宁波创新中心入选宁波市院士工作站
喜讯!宁波创新中心入选宁波市院士工作站

1.jpg

2.png

5月9日,2022年第二批宁波市院士工作站及院士科技创新中心名单公布,我院宁波创新中心入选宁波市院士工作站。

经多方洽谈,宁波创新中心与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团队达成了合作建站意向。工作站将围绕MEMS 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及孵化企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主要是以薄膜体声波谐振器为研究对象,针对薄膜体声波谐振器的空气隙型结构,建立用于薄膜体声波谐振器结构分析的有效方法,并开发薄膜体声波谐振器的高效设计工具。该项目的开展,不仅可为后期自主化软件开发做储备,同时相关成果还可对接晶振业务相关的科研院所、企业等,推动薄膜体声波谐振器的产业化目标,有效破解外国技术壁垒,切实解决我国在高性能滤波器领域面临的“卡脖子”难题,助力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