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重点产业化项目“哪吒汽车”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
我院重点产业化项目“哪吒汽车”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

1月8日,我院重点产业化企业“哪吒汽车”迎来第10万台量产车的成功下线。

短短42个月,从1到10万台的跨越,哪吒汽车不仅实现了自身产能突破,产品和结构进一步丰富,也证明了哪吒汽车在体系化能力建设方面发生了质的变化,迈入了新的快车道。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嘉兴市委副书记,研究院院长王涛;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等出席下线仪式。

1.jpg

从2014年引进团队到桐乡投资建厂,到2015年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再到2017年争取新能源汽车量产“双资质”,哪吒汽车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研究院都一路同行,精心培育。

2.jpg

王涛表示,作为研究院重点产业化项目,哪吒汽车自成立以来就倾注了研究院深厚的情感和殷切的期待。哪吒汽车也走出了一条“高起点、快产出”的发展道路。

站在“双碳”目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大背景下,作为新能源汽车普及者和先锋者,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的代表企业,希望哪吒汽车以第10万台量产车的下线为契机,顺势而上,坚持技术至上、用户至上以及政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感,同时弘扬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3.jpg

2021年,哪吒汽车迎来现象级发展,哪吒汽车全年累计交付近7万台,同比增长362%,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其中11月和12月更是连续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哪吒U Pro、哪吒V Pro两大拳头产品更成为细分市场的爆款,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也成功发布。

4.jpg

可以预见,已经拥有10万用户基数、通过规模化体系能力检验的哪吒汽车,必将乘势加速向“第30万台量产车下线”、“第50万台量产车下线”等一系列目标,发起有力的冲刺。研究院也将持续助力哪吒汽车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和技术攻关,为促进哪吒汽车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