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
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jpg

10月25日下午,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相关举措。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全院中层干部、PI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jpg

黄开胜结合浙江省和清华大学传达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重要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大会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二十大代表的选举过程和构成特点以及关于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等进行了传达,并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长三院做实做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3.jpg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要时不我待推进各项工作。全院各部门单位、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省校合作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一批高能级平台,重点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广泛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推进长三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型创新载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