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jpg

4月1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研究院贯彻落实工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博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2.jpg

刘锐代表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中央领导下团讲话精神和大会主要报告精神,介绍了浙江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并围绕履职实践交流了自己对全国人大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会议期间,刘锐代表认真参与小组审议,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建议5项,审议发言再次被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采纳,并获得了国家多个部门的重视和反馈,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履职答卷。

3.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具体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4.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省校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宣示五个“我们就一定能够”,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我们长三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他强调,下一步,院党委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单位)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全院干部员工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校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和对长三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瞄准国家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科技问题,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及“重要窗口”建设。三是进一步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提升内生科研能力、高水平科创平台集群建设和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开展工作,推动新型创新载体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并对研究院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