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刘锐...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刘锐宣讲两会精神

3月1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我院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刚刚连任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刘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和各管理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锐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浙江代表团的参会情况以及她在两会期间的履职和感悟。

1679280620416.png

两会期间,刘锐代表认真参与小组审议,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建议9项、接受中央和省级媒体采访30余次,多次发表小组进行审议发言,往届审议发言在今年的最高检报告中被采纳并收到感谢信,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长三院抓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251.jpg

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事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部门(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要周密部署安排,全面贯彻学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国创中心建设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全国两会精神在长三院落地见效。

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具体工作也谈了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