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1日,研究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 年重点工作任务。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作工作报告,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到会并作指导讲话,院领导邵向荣、杨向东、冯叶成、王根良,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沂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黄开胜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研究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抓严体制机制建设、抓紧重点工作落实、抓牢基层党建和“关键少数”,不断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强化举措,为研究院高端创新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2.jpg

黄开胜强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院20周年的重要节点,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校党代会精神,在重大项目攻关、高水平科技平台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

二是凝心聚力强基础。加强党委委员对支部的指导,规范和优化支部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

三是一以贯之强落实。院领导牵头主持重点课题、领衔重大项目、抓重要工作,持续完善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四是驰而不息抓作风。抓牢“七张问题清单”,持续落实“一体系三机制”,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

五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守网上阵地,利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六是深化清廉研究院建设。高质量完成省纪委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活动,推进“三不”机制不断完善。

3.jpg

徐首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的成绩,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政治监督;二是推进“三不”一体,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系统观念,加强警示教育;三是推进清廉长三院建设,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持续纠治“四风”,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四是保持政治本色,牢记党员身份和公职身份,做家庭幸福的“守护人”。

4.png

会上,黄开胜和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领导和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清华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