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与绍兴市政府共建鉴湖碳中和实验室 打造环杭州湾创新联盟
我院与绍兴市政府共建鉴湖碳中和实验室 打造环杭州湾创新联盟

6月24日,环杭州湾创新联盟成果展示对接活动在绍兴举行,我院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鉴湖碳中和实验室框架协议》,并举行环杭州湾创新联盟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杨向东等出席活动。

1.png

黄开胜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与绍兴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共建鉴湖碳中和实验室,期望招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地,推广更多优质科技项目落地,带动更多产业化项目引领示范,积极推动科创要素在长三角地区持续积聚、共建共享,以此服务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出示范。

2.png

活动中,杨向东展示了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育、区域服务等方面的成果。我院作为唯一创新载体被列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继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活动上,我院和绍兴市政府签订共建鉴湖碳中和实验室框架协议,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引领,推动绍兴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3.png

据悉,鉴湖碳中和实验室将践行科研化、项目化、基金化的“三化”建设目标,助力绍兴抢占碳中和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制高点,大力促成双碳重点项目在长三角地区的转化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