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两平台入选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我院两平台入选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我院台州创新中心及投资孵化企业“浙江智联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2个平台成功入选。

1.png

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指为区域或行业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公共服务,运作规范、支撑力强、信誉良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

台州创新中心

近年来,我院台州创新中心积极整合科技、人才、金融等板块资源,牢牢把握中小企业需求点,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充分引导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园区内外中小微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提供服务。2020年度服务中小微企业497家,其中提供公益性服务421家,为总量的84.71%。

此外,台州创新中心在科技产业的创新培育、高新技术的孵化发展、创新人才的引进集聚、传统产业的升级辅育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建成了八大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飞地孵化器、美国海纳孵化器、航空通用技术研究所、浙江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台州民营经济学院等平台及载体,成为了台州市重要的新型区域创新平台。

8.jpg

浙江智联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智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我院投资孵化的科技型企业,旨在以玉环水暖阀门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导向,推进水暖阀门供应链+智造一体化服务场景的落地推广,为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公共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平台已形成以供应链与智能制造协同共振的服务模式。一方面以集采集销的数字化服务,将产业链上中下游(包括国内外进口废铜供应商、中游全国熔炼企业、下游阀门企业、线上分销商)的生态结合;另外一方面通过平台在供应链服务过程中挖掘出的共性需求,政府牵头引进第三方服务资源包括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机构,实现产业治理能力数字化。 目前,供应链全链服务企业超过250家,生态服务覆盖玉环超过20%的水暖阀门企业。单月集采规模超过1亿,累计超过8亿,同时单月物联网设备接入超过1000台,有效提升企业的管理效能。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