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科协开展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技术交流讲座
我院科协开展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技术交流讲座

8月20日,由院科协和嘉兴科技城集成电路行业科创企业联合科协共同举办的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技术交流讲座在我院路演中心举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员刘子玉、季风电子失效分析及质量总监季春葵分别作了半导体先进封装、集成电路失效分析专题演讲。

1.jpg

刘子玉博士分享了半导体先进封装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介绍了现有先进封装技术、相关领域公司及其市场,并重点提出该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包括电子电力、射频电子、高端计算机等。

2.jpg

季春葵总监对集成电路失效分析做了系统性的分析介绍。从失效模式确认、失效位置定位、失效机制表征三个具体流程分析其技术原理及要点,对集成电路设计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3.jpg

活动吸引了院内外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参与,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及科研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