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举行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
我院举行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

3月10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省委组织部黄增荣副处长、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周迪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徐明星副部长通过视频连线指导,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院长助理,各部门(单位)正副职,党员及员工代表110余人参会。

1.jpg

院党委副书记邵向荣受组织委托代表班子进行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指出,一年来,研究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型创新载体建设,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建设高端科创载体、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院一园一基金”“离岸孵化、精准引智”等创新模式不断取得新成果,综合创新指标连续五年获得考核优秀,在清华各研究院保持领跑优势,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会议提到,研究院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标志性成果还不多,创新能力不够强,高层次人才缺口依然较大,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依然有待完善。

会议强调,研究院将按照省校新一轮合作协议精神和省校领导的工作部署和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突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锻造“五强”领导班子,二是创新提升内生科研能力,三是聚力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集群,四是参与共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五是积极抢占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制高点,六是着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七是扎实推进“硬科技”项目孵化,八是聚焦顶尖人才引进培养,九是不断推进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十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测评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并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随后,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