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实践合作奖
我院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实践合作奖

近日,我院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实践合作奖,我院产业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石磊教授团队指导清华大学硕博共10人圆满完成项目实践,获得2022年碳中和实践导师奖。

1.png

本次指导的课题《碳中和目标下杭州湾区域的氢能关键技术及全产业链应用分析》《“双碳”背景下长三角地区化纤产业转型路径研究—以嘉兴为例》均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实践课丁香奖。

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总结表彰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总召集人贺克斌院士,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杰等出席会议。碳中和实践课的合作单位代表、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简介: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清华大学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发挥高校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创新引领作用,设立“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通过跨专业教育资源整合,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优势,秉持“技术+管理”跨界融合的课程设计理念,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碳中和人才。本项目由清华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统筹运行管理,依托碳中和相关院系开展教学,碳中和研究院专家组为项目顾问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