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成功举办丽水市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初赛(欧美赛...
我院成功举办丽水市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初赛(欧美赛区&亚太赛区)

8月24日,由丽水市绿谷精英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丽水市第四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欧美赛区&亚太赛区)”在我院海纳创新中心举行。作为丽水高层次创业大赛的执行单位,研究院已连续三年为活动做好项目对接推进和服务工作。

1.jpg

针对疫情带来的海内外人员流动受阻问题,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组织多方实时音频+视频沟通,让丽水市政府、企业、投资机构、评审专家与远在海外的参赛选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点评互动。“云沟通”的模式打破了空间限制,项目代表在介绍完项目后,还可在互动区继续与观众互动,或与感兴趣的投资机构进行深入交流。该创新模式搭建人才、资本、产业多向沟通桥梁,持续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丽水。

2.jpg

经过前期项目书面技术评审,25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进入了本次大赛的初赛(欧美赛区&亚太赛区)。项目领域涵盖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丽水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契合丽水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并呈现出国际化、高端化、实用化的特点。参赛项目人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剑桥大学、纽约大学、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全球QS排名前一百的名校,科技实力、创新能力深厚,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才赋予活力。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由评审团对项目的技术、团队、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点评,结合丽水当地产业特色进一步给出指导建议,为后续项目落地丽水保驾护航。

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纳米复合材料柔性薄膜能源储存项”荣获欧美赛区一等奖,“中医药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荣获欧美赛区二等奖,“工业能效优化终端”和“基于智能车联网的城市绿色中短途出行滑板车” 荣获欧美赛区三等奖。项目“下肢外骨骼福祉机器人”荣获亚太赛区一等奖,“基于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桦褐孔菌产品开发”荣获亚太赛区二等奖。获奖项目将直接入围总决赛,根据决赛结果获得A类500万元、B类300万元、C类100万元的人才项目创业类政策支持。

4.jpg

下一步,研究院也将持续做好项目后续对接和推进工作,为创业型、创新型、成长型项目提供优质的项目路演服务,整合创新创业要素,积极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共同支持双创事业,助推丽水的招才引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