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王涛率队访问丽水,推动院地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王涛率队访问丽水,推动院地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9月18日,院长王涛率队赴丽水考察交流,出席丽水市-清华长三院合作座谈会,并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共同见证山海协作基金落地项目的签约,为“丽水山容海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揭牌。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杜兴林,研究院副院长邵向荣、杨向东等参加会议。

1.webp.jpg

本次合作座谈会既是山海协作基金落地项目的签约会,也是一年一度院地合作总结交流会,更是院地双方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技支撑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开启了两地互促发展的新篇章。

过去一年,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院地双方建立了情真意切的友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对帮扶莲都雨伞岗村,为地方增收创利;“人才·科技”峰会、海外学子浙江行、“青鸿鹄”等创业创新大赛等品牌活动为丽水汇聚了大批优质人才项目;先进制造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丽水分中心等高能级平台落户,工业级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等5个高端项目落地,为助力丽水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双方累计开展各类交流互访200多次,先后选派挂职干部13人次,通过人员互访、干部互派,架起了院地合作的一座友谊之桥、创新之桥、发展之桥,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院地合作提供鲜活样本。

座谈会上,吴晓东表示,在两地越走越亲的过程中,长三院和丽水也开展了深度合作,院地合作成果丰硕。长三院通过结对帮扶、人才交流、项目路演、技术和人才对接等方式,为丽水招引高端人才、高端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长三院在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上优先向丽水倾斜,让更多“硬核”科技项目在丽水落地。希望充分发挥长三院的人才、技术、成果等综合优势,通过深层次的“授人以渔”,为我市乡村产业发展、建立富民增收长效机制提供帮助。

2.webp.jpg

王涛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院地积极探索走出了互促互进的发展新路,投入前所未有、布局深有层次、合作成效显现。希望双方沿着创新合作“新路子”,加快合作模式创新,紧扣产业合作“台柱子”,推动落地高端项目。充分发挥研究院人才、技术、成果等综合优势,围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动丽水发挥华侨资源、政策机遇、发展潜力等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把准共同富裕“秤杆子”,形成山海协作亮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全力做好雨伞岗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上,丽水山容海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正式揭牌,8家合伙企业签约,泰阳和正科技、华融启明、宗贸科技、杜比医疗4个高质量项目落户丽水。

3.webp.jpg

当天,王涛一行还赴岩泉街道,慰问了我院扶贫干部,就下一步做好雨伞岗村的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

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