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与黄开胜一行座谈交流 推动...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与黄开胜一行座谈交流 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2月16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率队赴温州考察,拜访了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并就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推动氢能项目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3.png

刘小涛欢迎黄开胜一行的到访,他表示,温州抢抓“双碳”机遇,加快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布局了“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落地了一批新能源重大产业项目。希望持续深化院地合作,在氢能产业发展上积极探索,专班推进项目对接,找准突破口、布局新赛道,拓展合作思路和场景应用,携手推动温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结出更丰硕成果。期待依托“头部企业+大学(研究院)”创新联合体模式,与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转型、项目招引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4.png

黄开胜感谢温州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发展的支持,他表示,研究院致力于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温州是一座特别能创业创新的城市,温州企业创新活力强劲,当前在新能源产业领域拥有良好布局,院地合作前景美好。下一步,研究院将与温州一道,联合中海油、中电建等央企面向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在协同创新、动能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携项目、携团队、携技术布局温州,扎扎实实推动合作项目扎根开花结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png

座谈会上,研究院氢能材料与工程研究中心、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介绍了氢能领域科研成果,对接深化项目合作。在温期间,研究院与中海油、中电建等合作伙伴共同实地考察了国科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洞头海上风电产业项目等,与有关县(市、区)及部门洽谈推进氢能源产业化项目。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副市长王振勇及相关部门领导,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以及中海油融风公司总经理张树德,中电建华勘院副院长尹士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