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我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我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

5月6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乐清调研数字化改革,期间考察了我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了解打造电气产业公共创新平台助推招才引智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副市长汪驰,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等陪同调研。副院长冯叶成等参与接待。

在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陈伟俊实地察看中心前沿技术研究、行业共性问题破解、企业个性化服务等平台建设,对中心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集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在传统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上赢得先机;电气产品通过新工艺与新材料应用,生产成本增加一倍、市场售价翻了好几番;与全市各平台共用检测体系、共建实验室,推动5万多份检测数据的共享,开展数据挖掘工作,提升数据的应用价值……中心以数字赋能发展、以创新“点石成金”的事例层出不穷。

5.jpg

陈伟俊指出,抓人才“第一资源”就是抓行业前沿和话语权。要锚定打造“创新高峰”目标,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互动,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胜势。他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引导企业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提速提效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冯叶成介绍,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是研究院“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发展模式与区县级政府的创新赋能合作。中心立足乐清千亿级电气产业,依托清华体系的创新要素,充分发挥研究院的赋能型平台优势,以“工程师”这一不同于科学家的创新群体为核心,坚持系统化理念和工程化思维,探索新型创新载体的“数字工创”数字化改革,打造研究院“深根计划”的温州样板,全力助推温州建设“数字化改革先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