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省纪委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组向我院党委反馈日常监督情况意见
省纪委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组向我院党委反馈日常监督情况意见

8月18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郑建余代表省纪委省监委反馈了对我院党委日常监督情况的意见,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作指导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作表态发言。省纪委检查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郑建余在反馈时指出,长三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清华大学党委决策部署,深化省校合作,加强管党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系统性、领域性风险仍然存在,生产经营、投资引财、审计整改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2.jpg

郑建余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事业发展;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建和人才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3.jpg

徐首红围绕监督指导长三院、监督指导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严格按照省委和省纪委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标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综合分析共性问题,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党委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同时要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4.jpg

王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部署整改工作。他表示,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专项检查成果转化为研究院院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端正态度,诚恳认领。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压实责任,全面整改。院领导班子牵头成立整改工作推进小组,各部门(单位)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的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四是统筹谋划,推动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数字赋能,持续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将整改要求融入研究院“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省校合作中,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好展现长三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