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深化院地合作 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平湖创新中心北京...
深化院地合作 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平湖创新中心北京联络处揭牌

5月7日上午,研究院平湖创新中心北京联络处在清华大学揭牌。院长助理、深根办主任娄景辉,平湖市副市长陈群伟参加仪式并致辞。平湖市科技局局长倪建锋和院平湖创新中心主任李政共同为平湖创新中心北京联络处揭牌。

陈群伟表示,平湖是一个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蓬勃发展的市域经济、高能级的平台体系、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未来可期的发展前景的江南水乡。他对“深根计划”表达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通过“深根计划”的深耕,能进一步加强平湖与清华大学院系及相关机构的深入合作,进一步促进平湖与清华系全球创新资源在高能级平台、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高水平活动等领域的合作双赢。

2.png

娄景辉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1+X+N”服务体系的“深根计划”。希望研究院与平湖市人民政府携手共同建设好创新中心,持续深化拓展校院地合作领域,建设综合创新赋能服务体系,全面助推平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3.png

会上,平湖经开区和北京米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及技术项目签约拟投资协议,平湖创新中心和北京华清智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热能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会后,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清华大学能动系、煤清洁燃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米文动力公司并进行深入交流。

平湖创新中心是院地全面落实“深根计划”平湖协议,结合双方现有合作基础,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协同相向发力,承担平湖区域“深根计划”校院地合作各项业务的统筹、协同和联系工作,代表研究院统筹联系在平湖布局的重大科研平台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积极开展招才引智、项目引育、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培训、智库研究等业务合作,促进平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服务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

此次成立的平湖创新中心北京联络处是深化院地合作,进一步促进平湖与清华大学院系及相关机构的深入合作,进一步促进平湖与清华系全球创新资源在高能级平台、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高水平活动等领域活动,全面助推平湖打造区域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