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深根!乌镇实验室入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深根!乌镇实验室入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我院乌镇实验室成功入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这也是继研究院、柔电院之后,我院第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1.jpg

新型研发机构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支撑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是国家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对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乌镇实验室由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聚焦前沿材料研究方向的新型科创平台。

成立不到一年,团队瞄准先进功能陶瓷材料、超材料、新型功能复合材料开展研发,推进“高压氢气阀门核心部件制造”“碳基导电剂及射频天线”等示范项目落地,产后预计总产值超3亿元。科研团队总人数已达82人,硕博人才和高级职称研发人员占比超83%。

2.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整合3家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资源,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动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