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开工
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开工

1月4日上午,我院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用地面积2.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9万平方米,将作为柔性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建设用地,重点开展工艺技术研究、中试平台建设、产品原型研发等工作,致力于打造柔性电子技术研发高地和产业策源地。

1.jpg

成立四年来,在长三院的支持下,柔电院始终面向应用端挖掘需求,坚持走“小而美”的发展道路,以‘一院、一园、一基金’的发展模式聚焦柔性芯片及微系统、可穿戴技术与医疗健康、智能感知与工业物联网等方向发展,形成了涵盖电子信息、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等产业的科研成果工程化业务体系。

2.jpg

截至目前,柔电院已集聚一支超200人的科研团队,硕士及以上占比超80%。承担国家级项目34项,取得10余项涉及生命健康、航天航空、重大工业装备检测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应用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浙江省柔性电子制造业创新中心、柔性电子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

3.jpg

下一步,长三院将以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为重要契机,支持柔电院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结出更多硕果,积极打造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的策源地以及研发高地,为高水平建设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以及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