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柔电院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荣获佳绩
柔电院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荣获佳绩

2022年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3月16-20日举办,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与我院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联合完成的“面向工业物联网的柔性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技术”项目荣获金奖,柔电院陈颖博士、付际博士、陈毅豪博士、王波博士等科研人员为主要获奖人,充分展示了团队创新成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先进水平。

柔电院团队以柔性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为核心,体系化开发了芯片薄化与柔性系统级封装等关键技术,获40余项专利授权,同步建成世界首个柔性集成器件制造实验线,涵盖芯片薄化、柔性系统级封装、柔性电路板高精度表面贴装和柔性注塑成型等功能,已形成柔性集成器件独立自主设计与制造能力。该技术将应用于风力发电、重工业机械、汽车、船舶和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为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1.jpg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日内瓦发明展、匹兹堡发明展、纽伦堡发明展)之一,创办于1973年,到2022年已成功举办了49届。此大型国际展览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约800项科技成果参展。此外,世界五百强企业、多国国家知识产权机构云集线上,以寻求专利与产业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