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热烈祝贺清华大学航发院成立三周年
热烈祝贺清华大学航发院成立三周年

12月17日上午,清华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组织召开成立三周年工作回顾汇报会。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航发院院长甘晓华等参加会议。航发院自2018年底成立以来,以“夯实基础、支撑行业、引领未来”为愿景,发挥清华大学资源优势,牵引校内院所开展航空发动机相关科研工作,推动了航空发动机课程体系建设,支持了航发事业人才的培养。

1.jpg

回顾大会上,我院院长王涛通过嘉兴分院为祝贺航发院成立三周年暨嘉兴分院成果展示视频向清华航发院送上祝福。

2.jpg

2020年3月27日清华大学与嘉兴市政府云签署合作协议,2020年8月清华航发院成立嘉兴分院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航空发动机研究中心,作为航发院在京外唯一的分支机构,嘉兴分院正致力于建设京外航空发动机研发与验证基地。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嘉兴分院围绕工作专班常态化机制、航空发动机应用院设立、项目选址、数字发动机技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很有成效的工作。

3.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助力嘉兴分院建设,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航空发动机研发与验证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