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来访浙江并考察长三院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来访浙江并考察长三院

7月11日,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率队来访浙江,与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就深化省校合作、推动长三院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副省长卢山、副校长曾嵘、杭州市市长刘忻、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科技厅厅长高鹰忠、长三院院长王涛等参加会谈。

1.jpg

郑栅洁对邱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这更需要清华大学科研、人才资源,希望与清华大学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好长三院这一创新平台的作用。

邱勇对浙江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和长三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的情况和对学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他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和浙江省的合作,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长三院是总书记亲自谋划的新型创新载体,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双方要进一步支持长三院做大做强,一起围绕若干关键领域推动重大合作,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png

当天上午,邱勇还在嘉兴与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会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长三院院长王涛等参加会谈。

3.jpg

总部院区三期工程

期间,邱勇一行还考察了我院总部院区三期工程。总部院区三期工程即将竣工,标志着总书记2005年亲自奠基的创新载体全面建成,总占地156亩的三期院区包括高质量的专业化研发大楼、孵化器、加速器、成果转化基地和专家公寓,投入使用后将为研究院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清华大学校办、科研院、国内合作办负责人,以及长三院副院长邵向荣、杨向东、冯叶成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