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清华长三院入选首批省属社会评价组织名单
清华长三院入选首批省属社会评价组织名单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首批35家省属社会评价组织,研究院成功入选,可面向全省开展区块链应用操作员(4-1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1.jpg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是指运用区块链技术及工具,从事政务、金融、医疗、教育、养老等场景系统应用操作的人员。2020年研究院向人社部建议提出了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新职业,并参与了该新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

下一步,研究院将在省人力社保部门的监管下,依据国家标准,面向全省开展区块链应用操作员(4-1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包括题库建设、报名组织,资格审核,开展理论和实操以及综合评审考试评价、公示成绩及上报人社部门下发区块链应用操作员职业技能证书等。

2.jpg

社会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人力社保部门遴选公布的社会评价组织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进行考核评价的活动,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方式。

通过社会评价组织等级认定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能人员,可按照浙江规定,同等享受有关政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