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VS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VS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2月15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杨向东一行赴深圳拜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就两院发展情况与合作方向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副院长左剑恶,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教授何永红以及科研、技术转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1.jpg

武晓峰对黄开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发展情况并听取了研究院基本工作介绍,对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入联系地方和企业的定位和做法表示肯定。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优势以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学研平台优势,探索在联合研发、博士后人才培养、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并形成交流机制,实现学校向企业的延伸和产教融合。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由清华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公立研究生教育机构。根据清华大学的发展战略和深圳市的产业需求,优先布局清华大学一流的工科学科并辅以创新管理,形成了材料科学、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海洋工程、未来人居、环境生态和创新管理的“6+1”个主题领域。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