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青鸿鹄再出发,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
青鸿鹄再出发,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9月15日上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青鸿鹄”中国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丽水数字大厦举行。丽水市副市长戴邦和、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等出席并讲话,相关投资机构代表、创业青年和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等各级媒体参加。

1.jpg

会上,杨向东以科学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和辐射,鼓励青年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担伟大时代重任,始终敢为人先,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接力鸿鹄,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2.jpg

戴邦和介绍了丽水市情并发布了赛事相关内容,并从丽水的双创环境、“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大赛目的及相关政策作了全面的说明,丽水将从搭平台、给政策、建机制等多方面发力,打造既有温度更有获得质感的人才创业创新栖息地,全力做大人才“蓄水池”。

3.jpg

本次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并设置项目成长组和技术转化组两个类别,全国范围内包括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者、科研人员皆可选择对应的项目组报名参赛。项目征集通过机构推荐及个人自荐方式完成。

4.jpg

在奖项设置上,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获奖并在丽水注册创办企业的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将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其中在丽水开发区注册创办企业的获奖项目,将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并优先推荐申报“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经认定最高可给予补足1000万元创业资助,同时配套产业园区入驻、人才(租)住房补贴等政策服务。获得最高奖项的获奖人员直接入围“鸿鹄奖”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