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卢山访问清华大学,加速推进省校新一轮合作
卢山访问清华大学,加速推进省校新一轮合作

8月31日,浙江省副省长卢山访问清华大学,与副校长曾嵘围绕省校合作重点项目、新一轮省校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卢山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他表示,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合作基础深厚,特别是长三院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了坚实基础。

省校双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校领导的整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长三院为总平台,将双方优势资源汇聚到高端创新平台建设上,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科建设的三大目标上,以“有组织的科研”驱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示范项目建设和标志性成果落地。

曾嵘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省校共建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重大战略举措与实践。

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工科和综合创新优势,以及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优势,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化工、柔性电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深化省校合作,推动长三院提升内生科研能力和平台能级,打造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标志性的技术创新示范平台,省校合作3.0版本的样板平台。

2.jpg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环境学院教授、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清华长三院院长王涛、化学工程系主任王铁峰、柔性电子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冯雪,长三院副院长冯叶成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清华国内合作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