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卢山访问清华大学,共同推进省校合作
卢山访问清华大学,共同推进省校合作

6月17日,浙江省副省长卢山访问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围绕省校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1.jpg

卢山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他表示浙江紧密围绕“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科技布局,尤其需要高水平技术、高层次人才为依托。他充分肯定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十八年来发展成效和引领作用,希望研究院能够在“十四五”期间,聚焦科研能力提能造峰,为浙江省打造重大科技战略力量。

曾嵘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和对研究院的关心和照顾。他表示,省校共建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重大战略举措与实践。清华大学将给予更多的人才、技术支持,支持研究院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总平台,面向浙江“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需求和清华大学优势学科,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共建高端创新平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png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副厅长吴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冯叶成,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科研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