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调研考察研究院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调研考察研究院

3月20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一行调研研究院,并座谈讨论科技创新和市院合作相关事宜,副市长倪沪平陪同调研。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王根良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上,黄开胜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研究院坚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领军人才和企业落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工作。

下一步将以建院二十周年为契机,努力总结经验和标志性成果,聚焦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打造生命健康、集成电路公共研发平台,支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在氢能材料方向,联合中石化、中海油、华电集团、三峡集团、华润集团等大型央企,打造国际领先的“制输储用”氢能产业生态;在疾病诊断方向,团队式引进清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高校顶尖人才,打造世界领先的肿瘤和传染性疾病检测平台、创新性药物研发平台;在网络通讯方向,面向6G通信的巨大民用市场和空天一体的急迫国防需求,深度参与国家卫星互联网新基建建设,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2.jpg

李军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二十年来的发展成效。他表示,研究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设立的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发展势头好、创新活力强、成果转化多。嘉兴会全面展示研究院建院二十年发展硕果,全程服务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型创新载体,全方位支持研究院深耕嘉兴,进一步做大做强。

3.jpg

他强调,研究院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要进一步壮大创新平台,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进一步拓展创新合作,进一步优化创新机制。加快重大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引进更多顶尖科技人才、青年领军人才,努力打造建院二十周年标志性成果,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朱少平,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以及南湖区主要负责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