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汇聚青年力量,“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论坛在我院举行
汇聚青年力量,“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论坛在我院举行

7月6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科创中国”2021峰会在嘉兴开幕。这场全国性的重量级峰会云集了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就科技经济融合主题建言献策。

1.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视频致辞;副省长卢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先后致辞。会议组织了“科创中国”平台和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并成立了“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

6日下午,由我院支持主办的“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首场论坛在我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行。中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并致辞。

知乎创始人周源、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等知名科创企业家、科创载体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投资等内容发言。我院院长王涛做了“打造新型科创载体 助力区域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

2.jpg

束为在讲话中希望青年百人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科创中国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优势。希望青年百人会能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呼吁和带领全球青年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把国家战略机遇优势转化为国际合作的优势,推动国际技术贸易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3.jpg

王涛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始终坚持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不断迭代变迁,逐渐探索形成了以应用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体系、以硬科技孵化为主的成果转化体系和多层次的人才成长生态体系,以科创赋能引领院地合作,正成为“科创中国”在嘉兴试点建设的重要力量。

4.jpg

立足新发展阶段科技自立自强新目标和“科创中国”建设,研究院将在应用研发和基础研发下更大的功夫。希望更多的青年科学家来到研究院,深挖合作优势、协同合作力量,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6.jpg

除了主旨报告外,青年百人会成员还围绕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数字平台、组织产业技术对接活动、打造高端青年智库、发起青年创新创业榜单、增强国际科技传播能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等相关议题,结合自身经历及实践开展对话交流。

5.jpg

当天下午,在中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的陪同下,中科协咨询委成员到我院考察,调研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