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环境研究所编制的《平湖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
环境研究所编制的《平湖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2021-2025)》批复实施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的决策部署,加快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受平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按《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行动方案(2021-2025年)》要求,结合《嘉兴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历时1年编制完成了《平湖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2021-2025)》,近日该规划由平湖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平政函〔2021〕49号)。

规划编制一年来,项目组在平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多次深入对接平湖市8个镇街道,最终系统梳理了平湖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深入分析了各镇街道在纳厂、终端治理、散户治理上存在的问题,保证了规划接地气、易落地。该规划将作为平湖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和针对性改造的主要依据,为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和生活品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