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分别为嘉兴市、蚌埠市政法系统干部...
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分别为嘉兴市、蚌埠市政法系统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近日,应地方政法委、法学会邀请,我院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分别为嘉兴市、蚌埠市全市政法系统干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多维度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蚌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分别主持会议。

1.png

4月29日在蚌埠市,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 从自身丰富的法律工作和政法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出发,多维度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价值,深刻分析了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吴捍卫表示,报告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清晰的脉络和基本方法,对蚌埠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良法善治,着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取得成效;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7.png

此前,3月24日在嘉兴市行政中心,崔亚东作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对如何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政法工作实践、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对策建议。

2.png

马永良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开阔,内容丰富,为嘉兴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借鉴和参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嘉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