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环境科技发展战略论坛”在我院举行
“环境科技发展战略论坛”在我院举行

2009年5月23日,由科技部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清华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科学与技术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承办的“环境科技发展战略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科技部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曲久辉分别作了以环境科技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报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史济锡及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宏理也作了题为《浙江省环境保护现状及科技对策》和《浙江省环境保护事业对科技的需求》的报告。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副市长柴永强,我院院长周海梦,副院长王子卿参加了会议。王子卿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在会上致辞。清华大学环境系系主任、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专家组副组长余刚教授主持了会议。

  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浙江省科技厅、环保厅。浙江省环保产业学会领导,嘉兴市各县市区分管科技和环保的政府领导,嘉兴市委政研室,嘉兴市各县市区科技局、环保局,嘉兴市境内环保企业及周边地区部分科研院校等单位。我院相关所、中心的科技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了解浙江省对环境领域的科技需求,同时也探讨了“12.5”国家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攻关计划。日前正值浙江省准备召开环境科技大会之际,本次论坛将对我省、我市环境科技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