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王涛出席并讲话
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王涛出席并讲话

8月23日,由中国驻英国使馆支持、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研究院参与的第十四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六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晋、研究院院长王涛应邀出席并线上讲话。

张晋表示,留学人员经过海外历练,在国际视野、知识储备和跨文化沟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创新思维活跃,创业意愿强烈,是创新群体中的重要力量。中国正在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

留学人员回国参与创新创业,适逢其时。希望参赛选手和广大在英留学人员以李四光、程开甲、钟南山、黄大年等优秀留英人员代表为人生楷模,传承爱国传统,不忘留学初心,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创新精神,促进对外交流,当好民间使者,积极投身祖国的创新创业热潮。

1.jpg

王涛代表研究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研究院以推动高端产业项目落地为先导,提供离岸孵化、带土移植、基金投入、产业发展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完备的创新创业孵化生态。 希望借助本次创赛广发英雄帖,欢迎广大海外创业者来院合作。研究院愿意开放实验室、共享仪器资源,提供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海外学子报效祖国、实现梦想。

2.jpg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发起于2005年,是在英中国留学人员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专业的创新创业类赛事。据悉,本届创赛活动累计报名项目数量达90余个,经过激烈角逐和组委会遴选,共有32个项目进入初赛。今年,创赛还将与研究院的“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遴选更多创新创业优质项目落户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