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开展专项督导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开展专项督导

9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专项督导。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延山主持专题座谈会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向东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1.webp.jpg

杨向东在汇报中指出,长三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校决策部署,全面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七个一”系列活动融入学和多平台结合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突出政治站位、资源优势、人文关怀和工作效率,为企业解决技术、人才、资金难题,为基层群众补齐基层医疗短板,为干部员工化解子女托管难题,真正扛起建设新型创新载体、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责任。

2.webp (1).jpg.jpg "2.webp (1).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管理、科研和业务部门代表以“长三院作为科创高地如何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担当作为”为主题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2.webp.jpg

徐延山副组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我院党员干部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四个排头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体现“九学九新”要求,经验做法值得肯定。下一步,一是要注重紧扣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 “八八战略”相结合,与总书记对长三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创新方式方法,提高领悟力、思考力和实践力。二是注重总结经验,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系统提炼长三院服务国家产学研融通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积累的典型模式和有益经验,做强做优“自选动作”。三是注重巩固提升,围绕科研攻关、人才集聚、成果转化等方面补齐短板、夯实底板,以创新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三为”服务水平,立足红船启航地,打造科创新高地样板,担当伟大复兴新动力。

10.webp.jpg

督导期间,指导组一行查阅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并实地考察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与我院全国人大代表、生态所常务副所长刘锐博士交流探讨,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之一的“五水共治”科研攻关工作。

13.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