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长三院开展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长三院开展指导

4月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我院开展指导,并召开会议听取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章才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涛汇报。省委指导组副组长徐延山等出席会议。

5.jpg

许章才指出,研究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遵循,以融合红船味、科创味、清华味的系列活动为抓手,认真对标对表,扎实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下一步,一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

二是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运用好各类学习教育平台,创新形式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把党性分析和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大力引进国际一流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有针对性地为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项目支撑;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6.jpg

王涛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进驻研究院开展指导,对于我们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是高标准谋划,系统化稳步推进。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及时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全面开展。

二是结合自身特色,持续走实走深走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明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省委和清华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特色,体现“红船味”、“清华味”、“科创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研究院特色。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编制实施院“十四五”规划和打造高端创新平台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型创新载体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研究院进一步把准时间节点、强化专班运作、加强工作落实,着眼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科研骨干等重点群体,突出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的深入学习、突出清华精神的传承教育、突出科创体系的迭代升级、突出中央省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