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打造跨区域重量级的科创服务平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
打造跨区域重量级的科创服务平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演中心联合体成立

近日,长三G60科创走廊科创要素流通一体化再传捷报,由研究院和嘉兴市科技局发起组建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演中心联合体,得到了包括苏州工业园金鸡湖路演中心、昆山工研院、浙中大市场在内的36家单位的积极响应。

1.jpg

图片筹备会以“线上+现场”的模式在我院召开

作为跨区域重量级的科创服务平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演中心联合体旨在打造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辐射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全球性科创路演中心,通过“1+365”的模式加快科技成果的分享,打通对初创企业雪中送炭的“最先一公里”和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打破九城市间的科技资源流通壁垒,促进G60科创、人才、资本等要素的开放共享和更好的流通。

2.jpg

我院路演中心项目路演

去年12月,科技部出台了《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规划》中鲜明提出要“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展现了重要的政策导向价值,即让创新要素“流留结合、以流促留”。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路演中心联合体的建设,则可以提升九城市之间科创元素与信息的互通有无,进而组建起覆盖整个长三角区域的创新网络。

3.jpg

“我们有信心和各兄弟城市共同组建联合体,促进科创要素开放共享和合理流通,优化各地科创资源布局,赋能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杨向东表示。通过组建路演中心联合体,将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破除要素流通的显性和隐性壁垒,加快推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通。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路演中心联合体工作组织机制,依托“科创云”平台,实现路演活动信息互享。

未来路演中心联合体将形成覆盖联合体成员的“云”联动模式,共同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科技项目合作交流平台,以路演为链环,黏合资本、技术、人才、交易、服务、信息等创新创业的要素,成为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锋力量。依托各联合体成员原有的投融平台与项目库,建立长三角路演联合体项目库,实现包括科创项目、专家评委、合作机构等资源的有效整合与优势互补,不定期进行推荐交流,完善项目互推的政策激励制度,引导创新要素有序流动,推动区域内资源进一步合理共享。

4.jpg

我院路演中心项目路演

同时,路演中心联合体还将不断引进“大院名校”的高质量科创项目,建立健全项目资质审核机制,设立项目录用门槛,有效避免路演项目的表演化、空洞化、单一化,进一步提升路演活动质量与联合体核心竞争力。设立各分中心,不定期开展跨区域的高质量联合路演活动,以联合路演为抓手,着力打造世界级路演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