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长三院党员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长三院党员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9点50分,全院干部和科研人员代表齐聚创新大厦路演中心,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收看开幕式盛况。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神贯注地记录报告要点,每个人都沉浸在喜悦氛围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长三院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科创力量!

8.jpg

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深有感触:“目前我们在柔性电子、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都已经在实验室做了非常好的储备,能够充分发挥我们跨领域跨学科的综合性引领性的科研载体的作用,也希望能够在国家的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方面做出清华贡献和浙江贡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向东副院长说:“刚才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关于科技、人才和创新的定位让我感受很深。我们长三院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应该为国家的创新动力尽一份责任。”

9.jpg

我院海纳-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姜开春教授作为刚从海外归国的科研工作者也亲身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对比海外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制度建设是更科学、更先进的。许多人跟我说,我们这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全世界就是一个奇迹。”

10.jpg

我院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俄罗斯外籍院士荣毅超在分享体会时表示:“作为一个老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自豪、很骄傲。我们党的这十年发展很不容易,如今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谷物产量、制造业规模、全球贸易、包括航空航天都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已经跨入了创新型国家的行列。这都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国人民共同所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11.jpg

我院全国人大代表刘锐博士在认真听完报告后十分激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的讲话里多次提到了系统的理念,这让我联想到我们的课题组正在对污染成因进行分析,希望在一张图上找到所有重点区域,然后从水系流域的角度为嘉兴的水污染防控提供最精准的支撑,助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

民盟盟员、我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蔡强当听到国家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时,感到很振奋也很骄傲。他表示,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围绕公共卫生、食品健康安全等方面加强研究,为国家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12.jpg

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郑炜有幸在红船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二十大报告激励着我们投入更多的力量做好基础研究,推动更多的应用成果落地,为国家科技实际提升贡献力量。”

我院生物所副研究员章真聚精会神的听完了整场报告。他说,国家现在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这对于科研人员是一种激励,我也希望国家能够在卡脖子技术攻关上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

13.jpg

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曾钰峰表示,作为祥符实验室建设的一名前线战斗员,希望能够为研究院的二十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近十年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五年的辉煌成就,让人感同身受。我感觉到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事业平台和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体系的效能提升和新型举国体制关键技术的攻坚战,这个让我印象尤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