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座谈会成功举办
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座谈会成功举办

5月28日,由我院倡议,长三角“三省一市”八家智库联合发起的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商讨联盟近期工作重点与未来发展思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联盟理事长杨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我院以及安徽省经济研究院、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等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伟民在讲话中就联盟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协作方式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联盟要把干实事放在首位,开展对长三角一体化进展情况的研究评估,要立足于新形势,提出新建议,注意学术研究与战略需要的平衡。

他表示,联盟工作要敞开胸怀,鼓励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长处,自由寻找合适的研究课题,以此激发研究人员的工作热情;要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分析长三角一体化中具有共性的新问题,积极开展联合调研和研究。

他希望,理事长单位要更多地起到协调作用,组织开展成员机构共同关心的智库工作和活动;要适时研究启动增补联盟成员单位,吸纳更多的高水平智库参与联盟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国家区域发展。

2.jpg

会议还增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为联盟理事单位。与会人员还围绕课题研究、合作方式和未来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以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实践为目标,是全国第一家区域层面的智库联盟,将努力加强区域发展领域的研究、交流、合作和对话,力争成为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制定、参与全球区域发展对话的重要智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