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日本千叶大学古在丰树校长一行访问研究院
日本千叶大学古在丰树校长一行访问研究院

3月28日,日本千叶大学古在丰树校长一行五人访问研究院。我院周海梦院长、陈吕军副院长接待了来宾。

千叶大学是日本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全校拥有2500多名正式教员和近一万名学生,并和世界上35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姐妹学校关系。古在丰树校长是世界著名的环境控制和组织培养方面的科学家,其研究成果硕果累累。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间,他发表了300多篇论文,100多本书。取得10多项发明专利,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我院现在推广应用的植物无糖培养微繁殖技术就是他的发明之一。2002年他荣获日本科学技术类最高奖“紫绶奖章”。

宾主双方就科技合作、科研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多方面问题开展了交流。并表达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愿望。

陪同接待的还有科技创新部部长曾宪纲、院务办公室主任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