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参与主办2009中国浙江(嘉兴)信...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参与主办2009中国浙江(嘉兴)信息产业项目推介暨IT产业投融资峰会

2009年5月23日, 由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局)、南胡区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发展与建设部承办的2009中国浙江(嘉兴)信息产业项目推介暨IT产业投融资峰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荣泳霖、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国强,市领导裘东耀、周楚兴、翁可雄、我院副院长张海戈等出席了会议。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等科研院所及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携百余项科研成果与企业进行对接,项目涉及电子雷达、太阳能电源等十多个领域。

  下午, “IT产业投融资峰会”在我院一楼报告厅举办。我院院长周海梦、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硕、嘉兴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松加、嘉兴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杨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叶洪根等领导,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涌铧投资、基石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公司负责人及150多名信息产业、制造业及软件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周海梦院长关于研究院情况的介绍以及张硕副秘书长关于嘉兴市投资环境的介绍。接着,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博士作了“破解投融资瓶颈,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转型”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热烈欢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涌铧投资、基石创投等三家国内知名投资公司负责人,以及杭州中科微电子、北京金闻郎科技等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本次活动对于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创建信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政府、企业、投融资机构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嘉兴市及浙江省的转化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