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作站正式成立

2006年6月16日,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作站启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举行。首先开通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和电子设计自动化平台,有助于提升嘉兴、浙江和长三角地区科学研究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的能力。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是国家科技部于2003年11月批准筹建的第一批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依托清华大学筹建。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的研究方向覆盖了信息科学基础理论和应用,包括信息的获取与采集、传输与处理、基础器件以及以先进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科学探索等诸多方面,旨在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和聚集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本着“开放、共享”的原则建设公共和专业技术的科研基础设施平台,面向国内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于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和行业,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将公共平台直接延伸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设立工作站,可以更便捷地为浙江及长三角地区基础研究、科研创新和经济发展服务。涉及的领域包括:物理、力学、化学、应用数学等理论研究和计算,石油化工、地质气象、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核科学、生物信息、汽车、机电产品设计、电子设计和信息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