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嘉兴举行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嘉兴举行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6年2月23日在嘉兴举行。全体理事和省政府、嘉兴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共计38人。理事会由理事长、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主持。理事会听取和审议了周海梦院长所作的研究院2005年工作报告和2006年工作打算,通过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05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省委、省政府、清华大学、省级各部门和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正在显现出来。

茅临生副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和研究院理事会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起步的第一年,我们必须围绕把我省建设成为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化科技改革,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的重要科技创新载体,在建设科技强省的征途中负有重要使命。希望研究院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发挥省校双方的优势,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新体制和新机制,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途径、新模式;继续注重引进人才,加强科技创新,争取获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大力开展人才培养,为浙江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清华大学与浙江的全面合作。同时,也希望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嘉兴市各级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的战略,继续全面落实省校合作协议和建设备忘录,加大支持力度,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促进研究院的发展。

会前理事们参观了研究院临时总部、建设工地及嘉善院区,对新成立的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等机构的工作进展表示满意。